0038156wzc96b0fqtvt8vv

品种简介:

黄肉蜜柚是2009年在平和县琯溪蜜柚园中发现果肉为脐橙色的优良变异品种。又名(橙肉蜜柚),(黄金蜜柚)

2009年发现的“新品种”黄肉蜜柚,这是平和继红肉蜜柚之后又一个致富果.黄肉蜜柚秉承琯溪蜜柚白肉蜜柚果大皮薄,瓤肉无籽,多汁柔软,不留残渣,清甜微酸,味道永携的优良特点外,更即有色泽鲜艳,美丽诱人的特征。

子1代高接树于2010年开始结果,苗木定植各子代于2011年开始挂果,其表现丰产优质,成熟期早,汁胞黄色等优良变异性状遗传稳定。

特征特性

生物学特征:幼树较直立,成年树半开张,树冠半圆头形;除冬梢外,各次梢均能成为结果母枝,但以春梢为主要结果母枝。采用大苗定植,第二年可见花,第三年即可挂果,株产可达15公斤以上,第五、六年后进入盛产,每666.7㎡产量可达5000公斤左右。 成年树年施肥3~4次。以产量50公斤左右/株,氮为0.9公斤,平衡施肥比例: 氮:磷:钾:钙:镁=1:0.5:1:1.1:0.4,分采果肥(冬肥),采果前后7~10天内施完,占全年施肥量的40~60%;发芽肥(春肥),1月底前后施,占全年施肥量的15~25%;壮果肥(夏秋肥),一般在停止生理落果后、秋梢萌发前10~15天施用,占全年施肥量的20~40%。 水分管理: 枝梢生长期、花芽分化期(3~5月)、果实生长发育期(7~10月)必须适时灌水,保持土壤湿润,灌水量达到田间最大持水量的60~70%。灌水的方法采取沟灌、浇灌、喷灌、滴灌等均可。6、适种区域:该品种适宜在琯溪蜜柚种植区种植(柑桔适应区域一般可种植,但冬季最低气温不能低于零下8度),山地及排水条件较好地区较为适宜。

花芽分化

黄肉蜜柚花芽一般在采果前9月下旬开始进行生理分化,采果后(11–12月)进入形状分化.冬季适当低温和干旱有利于花芽分化,温湿度条件的变化或人为处理会影响花芽分化期,从而出现早花或迟花.

黄肉蜜柚花芽分化是在树体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达到相对平稳.外界适宜低温和干旱条件影响下进行.生长旺盛的结果树必须采取控水肥.控梢的办法,以抑制营养生长:结合断根.拉枝,适当环割.环剥.环扎,以提高细胞液浓度,减缓树体生长势促进花芽分化.